【聚焦博鳌】最浓不过“侨”滋味——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陈旭率队到万宁考察,万宁市委书记盖文启陪同调研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3-03-30

作者:李笑天

编辑:吴强

中国网海南3月30日万宁讯(李笑天)3月29日,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陈旭带队,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华商领袖与华人智库圆桌会议与会嘉宾组成的考察组到万宁开展商务推介、特色考察等活动。万宁市委书记盖文启陪同调研。

走进兴隆,独特的异国风情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自上世纪五十年代开始,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归侨在兴隆华侨旅游经济区(原兴隆华侨农场)安家落户,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在这里交融和传承,形成了特色鲜明、韵味独特的兴隆侨乡文化。

考察组先后来到万宁兴隆咖啡·正大产业园、巴厘村等地,并听取了有关汇报。万宁巴厘村是以印尼归侨文化为主题的文化旅游景区,通过展现印尼的风情、风俗、风光、风味,串联起了归侨的生活,独特的异域风情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在讲解员的介绍下,考察组先后来到了巴厘村归侨文化长廊、南国食品体验馆、归侨家园、植物观赏区、太阳河舞台等景区功能区,领略了兴隆侨乡风情文化。

陈旭指出,万宁市牢牢把握资源优势,突出侨乡文化特色,希望继续讲好“侨”故事,增强侨胞的向心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要进一步深入挖掘侨文化资源,聚集特色优势,做实、做优、做强侨乡品牌。


编 辑:吴 强

监 制:丁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