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声音】倡导诚信经营 共促和谐消费 ——访海南省诚信企业协会会长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3-03-15

作者:权璐

编辑:敬博童

中国网海南3月15日讯(权璐) 近来,优化营商环境成为了海南热议话题,“诚信”“公平”“保护权益”等关键词刷屏网络。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在海南省诚信企业协会会长孙秀山看来,诚信是市场经济活动中一种无形的经济资源和社会资本,有利于促进个人、企业等市场主体的信誉提高,更是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值此3·15之际,孙秀山向中国网海南自贸港讲述了他认为企业诚信的价值以及生活中消费者应如何保护自己的权益。

中国网海南自贸港:您认为企业诚信体现在哪些方面?

孙秀山:信誉是企业的无形资产,是企业走向未来的通行证,在我看来,合规合法经营、诚信守法、信守承诺、管理规范、服务优良、公平竞争、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都属于企业诚信经营的表现。

中国网海南自贸港:日常生活中,消费者要如何保护自己的权益?

孙秀山:我们日常消费中享有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求偿权、监督权等。在遇到问题且无法与经营者进行协商和解时一定要有维权的意识,沉默会助长不规范行为的气焰。可以通过拔打12315维权热线、去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等维权。

中国网海南自贸港:作为海南省诚信企业协会会长您对企业诚信经营有哪些期望?

孙秀山:借此3·15消费者权益日之际,我们协会向海南省经营者发出《诚信经营倡议书》:

一、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坚持诚信守法经营;

二、全员参与诚信建设,树立诚信道德文化;

三、严格标准质量保证,杜绝假冒伪劣产品;

四、真实宣传正确引导,不做任何虛假广告;

五、尊重市场竞争对手,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六、实行商品明码标价,货真价实合理利润;

七、严格规范合同文本,认真履行商业承诺;

八、保障消费者的权益,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九、畅通纠纷处理渠道,建立健全调解机制;

十、信守诚信服务承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我们也会与中国网海南自贸港携手,倡导、激励和监督企业诚信经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为消费者构筑良好消费环境。


编    辑:敬博童

监    制:丁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