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人才“蓄水池” 中国网海南基地建首个高校人才交流站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3-03-01

作者:刘嘉鲲

编辑:敬博童

中国网海南3月1日讯(刘嘉鲲)3月1日,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海南)示范基地(简称中国网海南基地)与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高校人才联络站交流座谈会暨揭牌仪式,未来这里将成为双方项目对接、创新创业的人才阵地。

中国网海南基地常务副主任李帅涛

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金山共同为实习基地揭牌

与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共建的高校人才联络站是首个落户中国网海南基地的高校人才联络站,未来它将在三个方向发挥作用:一是推出高校专题、栏目,充分发挥中国网海南基地的媒体属性,为青年大学生“讲好中国故事”提供平台,激励高校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投入创新创业及其他综合类比赛,激发个人潜能;二是推出全媒体全资源的联动活动,为创业青年提供社群活动平台,加快高校联盟的建设与发展,为培养复合型、管理型人才奠定基础;三是提供就业创业平台,为创业青年学生提供就业指导与职业规划,解决毕业生可能面临的就业及创业难题。

中国网海南自贸港顾问李笑天致辞

中国网海南自贸港顾问李笑天表示,未来中国网海南基地以国际传播大厦为依托,以瞪羚青年创业Park为主体,联手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致力于打造地方大学生人才联络枢纽,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以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为目标的多功能一站式服务,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

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金山致辞

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金山表示,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始终放眼国际,海大学子也将在新时代坚持国家意识、国际视野,认真对待实习工作,加快锤炼专业素养和职业素养。他希望实习基地成为海大学子展示能力的舞台,展现出新时代的青年风采。

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参观中国网海南基地

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未来,中国网海南基地将发挥平台优势,以大学生实习基地为载体,为校企搭建人才“蓄水池”。

中国网海南基地常务副主任李帅涛、中国网海南基地秘书长曹宇、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肖艳玲、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何光壁及四十余名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也出席了此次活动。


编  辑:敬博童

监  制:丁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