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数据化时代 助力政府信息化建设 —— 数字海南副总经理吴敏一行到访中国网海南基地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2-12-12

作者:

编辑:辰岑

12月9日,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海南)示范基地常务副主任李帅涛与数字海南副总经理吴敏一行举行合作交流会,就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进行深入洽谈。

李帅涛介绍基地情况

数字海南是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依法成立的大数据运营公司,肩负着全力推动海南省政府数字化转型和海南自由贸易港信息化建设的重大职责使命,积极投身于海南数字化信息建设,参与建设了海南政府多项重点信息工程。李帅涛代表中国网海南基地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网海南基地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吴敏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国网海南基地,就园区数字经济发展、数字数据服务和平台运营模式应用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

中国网海南基地秘书长曹宇向吴敏等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网海南基地的板块内容,中国网海南基地主要包括了中国网海南自贸港频道、瞪羚国际青创park产业园、国际传播研究院、中国网书画院海南分院、投资中国海南总部等板块。

曹宇向与会人员介绍中国网海南基地板块内容

其中中国网海南自贸港频道旨在传播海南新鲜资讯,向世界展示美好海南。瞪羚国际青创park产业园是综合型产业园区,集联合办公、众创空间、孵化中心、文创展示、资源链接、生活社交、商业配套为一体的新兴创业基地。

在社交、赋能和共享的场景下联合多地高校、国际交流中心打通海南国际传播渠道,建设国际传播研究院,引导海南国际传播产业优化升级。中国网书画院海南分院将通过举办书画展、开设《诗画海南》栏目等多项讲述海南故事。通过中国网自身新经济产业平台建设,依托媒体与投资双融合,以融媒体为基点,深度解读投资、财经和多元化产业,串联行业与用户圈层,打造产业IP“投资中国海南”。

数字海南副总经理吴敏

会议现场,吴敏介绍了数字海南的服务宗旨,专注服务于政府数字化转型和信息化建设,将汇聚市区优势资源,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大数据产业发展,实现园区服务与创业者的零距离沟通,为海南创业人才提供更高效更快捷的信息服务,用数字化手段赋能海南的发展建设。

李帅涛在会议现场发言

李帅涛在会谈中表示,希望与数字海南达成深度合作,充分展示园区优势,链接优秀企业家,充分盘活空间资源,帮助海南落地外部企业,吸引高端人才,助力海南自贸港营商环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