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召开琼籍应届高校毕业生新春座谈会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3-01-29

作者:

编辑:程文霞

座谈会上,海口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春梅致辞。

2023年1月28日,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琼籍应届高校毕业生新春座谈会在海口举行。

座谈会由中共海口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发展局)主办,来自剑桥大学、香港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境内外高校的100多名海南籍2023年应届毕业生,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省级重点园区负责同志和部分用人单位代表受邀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首先播放了海口形象宣传片《机遇海口活力海口》。海口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国资委、海口江东新区和高新区的负责同志作了推介发言。部分优秀琼籍返乡就业毕业生代表、应届毕业生的班主任和家长代表也作了发言,表达了欢迎琼籍大学生选择返回家乡、创造美好家园的心愿。部分琼籍应届高校毕业生围绕个人经历、返乡动机和就业意向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如何加强和改进海口的招才引智工作,吸引更多优秀年轻人才到海口就业创业建言献策。

与会人员观看海口宣传片。

据了解,本次邀请的100多名海南籍2023年应届毕业生,涵盖博士、硕士、本科等各个学历层次,过半以上都来自“双一流”“985”“211”及境外同等层次的高校,既有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领域相关专业的学子,又有符合海口四大主导产业需要的金融、药物分析等专业的高学历人才,覆盖面广、代表性强。他们普遍希望在海口实现就业,积极投身到自贸港建设的浪潮中去。

与会人员进行座谈。

海口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召开琼籍应届高校毕业生新春座谈会,是海口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更加注重抢人才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百场万岗”2023年校招活动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落实“椰城优才计划”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海口市将继续加大吸引琼籍大学生返乡就业的工作力度,精准掌握琼籍大学生的就业意向,千方百计增加岗位供给,积极促成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签约;还将持续做好服务保障,为返乡海南学子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带动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到来海口就业创业的大潮中来,为海口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程文霞

来       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