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春风来海上”——苏东坡居儋诗文作品专题书法展海南儋州开幕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3-02-20

作者:李笑天

编辑:吴强

中国网海南2月20日儋州讯(李笑天) 首届中国(海南)东坡文化旅游大会拉开帷幕。第六届东坡居儋思想文化论坛暨苏东坡居儋诗文作品专题书法展同时在海南儋州举行。海南省社科联(院)党组书记、主席王惠平,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邹广,中国苏轼研究学会副秘书长、海南省苏学研究会理事长李公羽,儋州市委副书记何先英,儋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春晓,儋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旅文局局长包焱,海南以及省外有关方面领导和嘉宾、苏学有关专家以及新闻文化界书法家200多人出席开幕并参观了展览。

海南省社科联(院)党组书记、主席王惠平(左二),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邹广(左三),儋州市委副书记何先英(左一)参加开幕式

海南省新闻界书画家协会主席李笑天介绍说:东坡在海南留下了很多珍贵历史文化遗产,是海南历史文化的代表性符号。我们以讲好东坡故事,丰富东坡文化传播方式方法,用中华优秀传统书法文化浸润社会文明、滋养百姓精神、厚植文化底蕴、增强文化软实力,更好凝聚加快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奋进力量。2022年,是苏东坡诞辰985周年、登岛925周年,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三苏祠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海南省第八届党代会报告,研究和传播好东坡文化,海南省新闻界书画家协会历时半年的时间策划筹备本次活动,于首届中国(海南)东坡文化旅游大会期间在儋州市举办。

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邹广(左三)、海南省苏学会理事长李公羽(左二)参观书法展

本次展览动员了海南省新闻届书画家协会骨干创作力量,并邀请了省内外著名学者、书法家参与创作,从应征100多件作品中遴选出学者、书法家近60件精品展出。本次展览作品和普通的书法展不同,指定苏东坡创作于儋州的精典诗文,尽量避免无关内容和重复诗文,同时兼顾书体的多样性,是一个学术与艺术并重的精品展览。

海南省新闻界书画家协会主席李笑天(左一)介绍作品

次此活动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深化挖掘和阐发东坡文物资源价值,促进文物与旅游深度融合。依托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优势,进一步向世界热忱推介东坡文化这张中国的“金色名片”,持续扩大中国(海南)东坡文化旅游大会的影响力。 

“无限春风来海上”苏东坡居儋诗文作品专题书法展,是由海南省社科联、儋州市人民政府指导,儋州市旅文局主办,海南省新闻界书画家协会、海南省苏学研究会、中国网书画院海南分院承办,儋州市书法家协会协办。

苏东坡居儋诗文作品专题书法展开幕式现场

海南省新闻界书画家协会副主席、海南省苏学研究会艺术委员会主任秦纪明主持开幕式。


编  辑:吴 强

监  制:丁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