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会召开

来源:海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时间:2022-12-14

作者:张旭

编辑:敬博童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会召开现场图片

12月9日,海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传达学习国家安全、机构编制工作有关文件以及全省公职人员容错纠错等典型案例通报发布工作推进会精神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部署,紧扣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立足人大工作实际,不断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聚焦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着力健全海南自贸港建设和人大履职相关风险防控的法规制度,进一步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积极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需求,挖掘现有机构编制资源潜力,着力补齐工作短板,逐步优化人大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确保从机构职能体系上保障人大履职更加坚强有力。要深入贯彻全省公职人员容错纠错澄清正名重新使用等工作推进会精神,把握好容错纠错的尺度和温度,推动制度取得更大成效。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林泽锋主持会议,省人大机关党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