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多措并举推动年末消费大潮 紧扣旅游“六要素” 培育消费增长点

来源:海口日报

时间:2019-12-19

编辑:吉志燕

位于日月广场内的免税店,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消费。苏弼坤摄

连日来,位于琼山区的日月广场免税店内人流络绎不绝,化妆品、首饰等各类热门柜台前挤满了挑选商品的顾客,结账柜台也排起了长龙,现场销售火爆。如何进一步增强消费对琼山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今年来,琼山区借助重大节庆、展会等时机,紧扣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丰富旅游市场供应,加大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

超值优惠激发消费潜力

“我跟家里人到海南旅游,走的时候专门到日月广场免税店购买化妆品,正好赶上这边开展跨年狂欢月活动,入手的物品折扣大,十分划算。”来自河南的游客张芸芸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日月广场免税店12月推出了跨年狂欢月活动,点燃了众多离岛旅客的消费热情,掀起了抢购热潮。12月1日至31日,满足“正价消费满6件化妆品或3000元”任一条件,即可获赠正价消费总额的20%无门槛现金券,最高可返万元,并发放150元无门槛现金券。

围绕假日经济、粉丝经济,日月广场免税店推出了许多年度超值的优惠折扣,进一步释放了顾客对免税品的消费潜力。日月广场免税店结合“2节2夜”(平安夜、圣诞节、跨年夜、元旦节),推出抽奖免单、节日折扣等活动;消费者持湖南卫视海口跨年演唱会、杨千嬅、周杰伦世界巡回演唱会(海口站)等演出入场券即可享受店内8.5折VIP专享折扣;12月期间,本岛大学生也可凭学生证、离岛信息享8.5折优惠。

网红打卡点成经济增长新动力

据统计,今年1-10月份,琼山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46.4816亿元,增速超过了全市的平均水平。

“我回答对了,赢得了5元代金券。”市民周女士在互动答题中赢得代金券后,开心地发了朋友圈。近日,琼山区福地美食街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吸引了市民、游客的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火爆,工作人员手上的代金券和日历很快被“一抢而光”。该活动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的同时,也为“深夜食堂”攒足人气。

除了福地美食街,琼山区兴丹路美食街、陵水美食街等美食聚集地,各种特色小吃琳琅满目,也在不断吸引着吃货们前来品尝,旅游消费总体呈稳步上升趋势。

目前,琼山区各网红打卡点也已成为助推城市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动力。网红打卡点如大岗仙庙烧鸡店、红旗技扬酒店炸乳鸽、定安冷泉鸡销量均比平日增加40%。

值得一提的是,琼山区还推出“三大主题”旅游线路,以缤纷活动节、特色美食节、消费狂欢节三大活动板块开展促消费活动,让广大老百姓得到实惠,为年末消费旺季稳增长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