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服务便利化,工行海南省分行在行动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4-03-04

作者:

编辑:陈秀宇

支付服务是最基础的金融服务之一。近年来,我国移动支付发展迅猛,提高交易效率、降低交易成本方面作用突显,但也带来新的问题:一是对使用电子设备不便、喜用现金的老年人等群体造成“数字鸿沟”;二是外籍来华人员对国内支付环境不习惯、不适应。

面对支付服务中的新问题,工行海南省分行响应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要求,第一时间行动,召集省行相关业务部门及辖内各分支机构一把手,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推动相关工作。该行结合区域客户特点,从优化账户服务、改善现金使用环境、完善数字人民币支付服务、提升外卡刷卡受理覆盖面、完善外币兑换服务等五个方面,制定了《支付服务便利化工作方案》和时间表任务书,扎实推进该项工作顺利进展,并着力在全省打造三个支付服务示范标杆,为优化自贸港金融服务贡献工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