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庆祝建校15周年暨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23-06-27

作者:

编辑:敬博童

2023年6月25日上午,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庆祝建校15周年暨表彰大会在美兰校区隆重召开。校长韩长日,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文强等出席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郭万洲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副校长刘成有宣读来自南昌理工学院、共青科技职业学院、江西新能源科技职业学院、广东亚视演艺职业学院、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等兄弟高校的贺信,字里行间,洋溢着对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建校15周年的热烈祝贺,对学校15年办学成绩的肯定和赞许,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

15年前,杨秀英理事长怀着科教报国的理想,来到海南,在原中央美术学院海南分校的基础上创办了海南科技职业学院。15年来,在杨秀英理事长的带领下,全校师生员工奋发图强,艰苦创业。学校从无到有,从梦想到现实,从蓝图到美丽的校园,如今已稳健屹立于海南宝岛,成为全国首批职业本科大学,拥有海口市美兰校区、海口市云龙校区和23000多名在校生。学校在艾瑞深校友会中国大学排行榜连续两年名列第一,在全国学生竞赛榜单连续两年名列民办本科层次职业大学第一名,在中国科教评价网(金平果)职业本科大学综合竞争力排行榜中连续3年名列民办职业大学第一,在2022年民办高职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排名位居榜首,也是全国排名第一的民办本科层次职业大学。

学校执行校长郑兵受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创校校长、举办者、法定代表人、理事长杨秀英教授委托发表讲话。在讲话中,杨秀英理事长回顾了自己勇担责任、披荆斩棘、创新图强、兴办职业教育的不平凡历程,与大家共同描绘了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介绍了学校近五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和民生保障等方面的情况。她号召全校师生向为了学校建设和发展,在各自岗位上做出贡献的先进模范学习。呼吁教职工们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奋力拼搏,为学校的本科教学合格评建工作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更好贡献,力争让学校成为全国民办高校的领头羊。她强调,学校是“十四五”期间国内第一所作为硕士学位授权点立项建设的职业本科大学,2023年是学校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的关键年,希望各院(部)处(室)主动招揽人才,优化师资队伍,调整办学结构,夯实专业建设基础,攀登科学技术高峰,朝着创建中国乃至世界一流现代职业大学的伟大目标勇往直前,再创海南科技职业大学新的辉煌!以热血担当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大放光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韩长日校长表示,杨秀英博士教授以科学家的执着、教育家的担当、改革家的胆识,引领海科大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尊敬和感恩。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是杨秀英理事长办学思想、决策智慧和创新精神的具体成果。海南科技职业大学是一所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的大学,将继续加快改革发展步伐,瞄准新的发展目标,迈向新的历史征程。

学校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文强表示,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始终秉承“科学、务实、厚德、创新”的校训,坚持“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的办学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就业为导向,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高素质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全面提高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实现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海南科技职业大学教师代表何丽君和2008级校友胡哲瑞分别发言。祝愿海科大在未来的岁月中蓬勃发展,成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的摇篮,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驱动力,成为社会进步的重要推动者,羽翼常青永远繁荣昌盛。

学校领导分别给庆祝建校15周年“不忘初心 踔厉奋发”教职工大合唱比赛获奖集体代表颁奖,给党支部书记岗位示范标兵等颁奖,给学校“专注技能提升、展望美好未来”系列比赛活动获奖教师颁奖,给2023年学校各岗位示范标兵颁奖。

学校理事会、党委及行政班子成员,云龙校区管委会、各院(部)处(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校友代表,全体受表彰人员近五百人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