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米书画长卷巡回展(海南首站)20日开幕 展现百年大党辉煌成就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6-19

作者:许媛媛

编辑:柯佳旭

中国网讯 6月18日上午,“百年大党 风华正茂”《信仰的红色印记》李福顺一百八十米书画长卷巡回展(海南首站)新闻发布会在海口召开。据了解,本次巡回展海南首站定于6月20日上午9时30分在海南省博物馆开幕,展览截止到7月5日,展期为15天。

据介绍,《信仰的红色印记》是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李福顺经过10年的实地考察、记录,潜心创作的作品。该作品长180米,高2米,共104个画面,用艺术的形式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远大前景,涉及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国防、外交、统战、党建等领域。创作者以艺术的视角,用美术的形式,讴歌党的奋斗历程,展现历史辉煌成就,突出真理信仰力量,歌颂英雄模范人物,饱含对党的热爱,对英雄的崇敬。本次书画长卷展出已被列入海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文艺创作项目。

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冯远评论说,在艺术创作上,此幅作品以人物画为主,在人物造型、构图、资料的选择和图片的使用上,所下的功夫和耗费的心血是巨大的。

中共海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忠云表示,本次巡回展是海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文化活动之一,将通过线下实地观展和线上云观展融合,进一步推进海口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化开展。海口是“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琼崖革命精神的策源地,红色文化资源极其丰富,将持续深入发掘红色资源,组织创作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歌颂党,歌颂社会主义,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潜移默化的方式引导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