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师生集体创作系列歌曲献礼党的“二十大”
· 卓越 | 2022-10-10 18:23:49
10月10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师生集体创作系列歌曲献礼党的“二十大”。

10月10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宣传部负责人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在这举世瞩目的盛会召开之前,该校艺术学院院长安亮山教授组织师生创作歌颂党、歌颂祖国“喜迎二十大赞歌新时代”主题系列音乐作品,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创作音乐作品共4首,分两个组别。其中,第一组红歌作品《党旗颂》由安亮山、唐艺华作词作曲,艺术学院师生合唱团演唱,以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初心、使命、担当与“两个一百年”的奋斗历程和美好未来为主题,唱响新时代,奔赴新征程。《飘吧,五星红旗》由孟东平作词,安亮山作曲,张亚丽、易靖平等演唱,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雄心壮志与翻天覆地的新变化为主线,唱出了中国道路自信,唱出了中华儿女的自豪。两首作品大气磅礴、催人奋进,歌颂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奔赴新时代创造美好未来的新气象。

第二组赞歌作品《美丽天空——献给航天人》由翟桂英作词,安亮山作曲,易靖平演唱。《世界有我——献给探海人》由翟桂英作词,安亮山作曲,易靖平、张亚丽演唱。两首作品浪漫抒情、感人至深,以歌颂我国航天事业、探海事业为主题,表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到“两个一百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抒发了新时代中国人民的雄心壮志和美好向往。

四首歌曲由知名音乐制作人周毅编曲,分别在海南木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三亚慕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录制。整个创作得到了海南省教育厅、三亚市委宣传部、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五指山市委宣传部、五指山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等大力支持。

据了解,在2020年疫情期间,该校精心组织师生创作歌曲致敬全国战疫逆行者,当时安亮山创作了《我们在一起》、韩沙霖创作了《龟山苍苍》、学生万家乐创作了一首《逆行天使》。2022年,安亮山又创作了一首《美丽海南》赞唱海南自贸港,万家乐也为三亚抗战“0801”疫情创作“说唱”歌曲《鹿城家书》,这些歌曲一经传唱,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党委书记陈锐表示,近年来,学校师生音乐创作热情高涨,在实践教学、校园文化建设上取得了喜人的成果。学校将一如既往稳步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建设,全面实施“三全育人”工作方案,开展丰富多样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推荐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