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家庭化产区“满月” 132名产妇顺利生娃纷纷点赞
中国网 · 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党办 | 2020-08-11 14:34:06
​8月10日,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家庭化产区开展“满月”公益活动。

8月10日,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家庭化产区开展“满月”公益活动。宽敞的套间、温馨的单间、贴心的服务为132名产妇提供待产、分娩、产后康复等“一站式”高端医疗服务,备受产妇认可和点赞。据了解,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家庭化产区是海口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也是海口市公立医院内设的首家提供高端服务的产科病区。

家庭化产区“满月” 首批宝宝免费体检

8月10日,为了庆祝家庭化产区开诊满一个月,海口市妇幼保健院举办“爱在妇幼,母婴之家”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医护人员与宝妈宝爸深入交流,指导科学育儿,增进医患交流,促进医患关系的和谐。

10日下午2点半,一个月前出生且首批入住该医院家庭化产区的宝宝,回到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做免费体检,并接种乙肝疫苗。体检中,除了健康检查外,医护人员还教家长为宝宝做抚触和按摩,普及科学育儿知识。

当天,海口市妇幼保健院还向9名宝宝赠送一份弥月纪念品和一张精美的全家福照片。

“这里的医护人员特别贴心,服务态度好,就医体验很好。”来自文昌的李女士说,她今年7月8日在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剖腹产生下一名男婴,由于是二胎宝宝,且为瘢痕妊娠,提前预约病房,分娩都很顺利。如今,她的儿子已经满月,经医生检查身体健康。

产妇纷纷点赞 “病房很温馨,医护很贴心”

“与生一胎时相比,生二胎的环境好多了,整个过程体验特别好。”李女士说,在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家庭化产区住院期间,宝宝有黄疸,医生及时观察并耐心处理,4天后宝宝就安全出院了。出院时,她还加了护士的微信,后期咨询宝宝的喂养等问题,护士都一一作答。

跟李女士一样,来自乐东的陈女士生二胎也很顺利。“这里医护人员技术好、服务好。”陈女士说,住院后,医护人员会很细心地为妈妈和孩子着想,原来她生一胎时没有奶水,不知道怎么开奶,因此生二胎准备请催乳师,但孩子出生后在家庭化产区住院,护士长多次指导喂养,后来母乳能满足小孩需求了,催乳师也不用请了。

8月5日,37岁的符女士在出院之际,为家庭化产区医护人员送上一面写有“医术精湛品德优服务热忱如亲人”字样的锦旗,再三感谢该医院产科主任康岚和全体医护人员对她的精心照护。“在医院生产,我觉得像在家一样,很温暖,这个医护团队的精湛技术帮助我渡过难关,平安生下宝宝,我很感谢。”符女士说,“从门诊、到病区,不论是医生、护士,还是保洁阿姨,在我整个孕期都给了我很多帮助、鼓励,让我感到很暖心,真的感谢你们!”

公立医院内的家庭化产区 提供“一站式”高端医疗服务

“门外挂着米老鼠,床边设置储物袋,洗手间设置‘一键急救’。”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家庭化产区护士长韩曼琳表示,家庭化产区给产妇如家般的温馨和温暖,让他们在待产、分娩和产后康复中,有一个舒适的环境和良好的心情。

7月8日,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家庭化产区正式开诊,如今运营一个月,目前需要提前预约才有床位。

海口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康岚表示,该家庭化产区有15个独立的房间,其中2间豪华套间,是待产、分娩、产后康复一体化病房;13间温馨单间,设有进口高档多功能病床、高档婴儿床、沙发等,环境舒适,家人可以陪伴住院。自从家庭化产区开诊以来,已有132名产妇顺利分娩。今后,家庭化产区医护团队将继续坚守初心,继续努力,让广大孕产妇享受到优质的专业的医疗孕产保健服务。

海口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吴光吾表示,为了满足广大市民和孕产妇的需要,营造一个优良的环境,为新生儿的诞生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安全的服务。2019年,海口市委市政府将海口市妇幼保健院“三个中心”建设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全面推动海口市妇女儿童保健与公共服务保障能力提升。其中,家庭化产区的打造就是其中重要内容,也是海口市妇幼保健院顺应医疗改革大势的一项全新尝试,目前为民办实事项目突显成效,可为准妈妈提供安全、专业、舒适的“一站式”高端医疗服务。

推荐
更多推荐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