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联合申报两个中欧“龙计划”项目获科技部立项
中国网 · 卓越 | 2020-07-06 18:04:08
继2019年12月底中国工程院蒋兴伟院士海南省院士工作站正式落户该校后,在海洋遥感领域取得的又一突破性进展。

中国网讯 近日,中国科技部与欧洲空间局合作的“龙计划”五期项目评审结果揭晓,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授、博士杨海军作为共同负责人联合申报的两个研究项目“变化中的海岸带海洋环境遥感”(项目ID为57192)和“海洋动力环境多传感协同监测”(项目ID为58009)获批准立项,将于7月中旬正式启动。

中欧“龙计划”是中国科技部与欧洲空间局在对地观测领域的重大国际科技合作计划,目的是联合中欧知名遥感专家在资源环境、海洋、灾害、大气、定标与真实性检验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促进遥感技术应用水平的提高。

据了解,这是该校首次参加科技部中欧“龙计划”项目,也是继2019年12月底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兴伟在海南省建立的院士工作站正式落户该校后,在海洋遥感领域取得的又一突破性进展。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锤炼和提升该校在南海海洋遥感方面的研究和应用能力,扩大该校的国际知名度,同时还将为该校海洋类学科及专业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本次项目合作单位还有中方的中国海洋大学、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天津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以及欧方的丹麦技术大学、挪威北极大学、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希腊爱琴大学、法国国家空间中心、葡萄牙波尔图大学、法国OceanDataLab实验室等。

此次“龙计划”于2004年启动,每4年一期,目前已执行4期,在遥感领域产生了积极广泛的影响,2020-2024年为“龙计划”五期阶段。该校海洋信息工程学院的遥感专家唐亮博士在第一个项目中担任共同负责人。另外,杨海军教授的硕士研究生、生态环境学院的叶晓东被列为第一个项目的青年科学家,届时将参加项目专门为青年科学家组织的各项交流与培训活动。

推荐
更多推荐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