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师生创作歌曲致敬全国抗疫逆行者
中国网 · 卓越 吉志燕 | 2020-03-11 15:39:38
《我们在一起》、《逆行天使》两首抗疫歌曲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师生中广为传唱。

中国网讯 “寒冷中你和我紧紧相依,肝胆相照、心心相系,危难中我和你同舟共济”“我们在一起抗击病魔夺胜利,我们在一起创造生命新奇迹”,这是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师生近日广为传唱的抗疫歌曲《我们在一起》。

自疫情爆发以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师生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积极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与此同时,该校广大师生积极响应“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纷纷以各种方式投入“战疫”。《我们在一起》就是在这一特殊背景下催生创作的。

据悉,由该校艺术学院院长安亮山教授作曲,词作者小霍霍、霍霍作词。歌曲表达了对抗疫一线勇士的歌颂和对全国所有抗疫逆行者的致敬。歌曲创作后,该校易靖平、张亚丽老师组织部分师生在家进行演唱,由海南省民族歌舞团许方禹老师制作伴奏录制完成。作品充分表达了“疫情面前,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夺取胜利”的家国情怀。

《逆行天使》MV截图

此外,该校与奥地利合作办学的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万家乐也作词作曲创作了一首说唱歌曲《逆行天使》,这首歌真情地向默默在战役一线的医护人员诉说,因为有你,我们离健康更近了;因为有你,我们离家人更近了;因为有你,我们离春天更近了。

“肝胆相照,心心相系,危难中我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该校党委书记王长仁说,“疫情时刻,多一份力量,多一缕阳光,我们用歌声把温暖传递,把爱接棒,将阴霾扫去,正如歌曲所唱,我们在一起,春天一定会更加美丽!”

推荐
更多推荐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