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海南70069人参加高考!7月10日起录取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时间:2023-06-02

作者:许文玉

编辑:章鑫婧

6月2日,2023年普通高考新闻媒体通气会在海南省考试局举行。会上,记者获悉,2023年,海南共有70069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6195人。全省共设18个考区(除三沙外,每市县设一个考区),44个考点,2399个考场。

据介绍,今年高考是党的二十大之后的首次高考,是新冠疫情“乙类乙管”后的首次高考,为实现“平安高考”“三无三稳三确保”的工作目标,确保考生考前安心、考中暖心、考后放心,我省主要落实:统筹做好考试组织工作,确保平安高考;坚决防范和打击考试舞弊行为,确保公平公正;全力做好考生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温馨高考三个方面的工作。

目前,我省已顺利完成了艺术类专业、体育类专业、体育类单招文化课等三项招生考试,目前成绩已向考生公布。

高考结束后将进入高考网上评卷阶段,届时将有700多名教师参加评卷工作。高考成绩预计在6月25日左右向考生公布。6月中旬起,省考试局将以填报志愿专题讲座、专业解读视频和高校现场招生咨询会等方式,组织实施系列咨询服务活动。各市县教育局、各中学将组建队伍,加强考生志愿填报指导,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政策解读、参考信息和咨询指导,组织考生积极参加志愿填报模拟演练,熟悉志愿填报流程及注意事项。

此外,今年我省的志愿填报和录取程序、办法等与去年基本相同,招生实施办法调整了专项计划等个别批次录取安排,优化了少数民族班和民族预科班的报名条件。录取工作将从7月10日开始,预计到8月15日左右结束。

今年,海南省考试局还对标准化考点继续进行升级建设,考点在全面安装无线电信号(含5G)屏蔽设备的基础上,首次全部按标准配备了智能安检门,实施“2+1+X”(即两道人工安检加一道智能门安检,对安检报警的人员多次复检直至消除隐患)的安检,严密防范和打击手机等高科技作弊。

据介绍,为便利考生,海南省考试局首次开通“云上看考场”服务。6月2日起,考生可以登录海易办查看所在考点考场布置图,提前熟悉入场流程,及早适应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