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截涉案资金,这家银行做得好!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3-05-29

作者:

编辑:闫清弦

近日,海口市龙华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给兴业银行海口分行发来了表扬信,表扬该行成功堵截了涉案资金的流出。

“贵行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专业严谨的工作作风,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彰显了警银协作、共建共治共享的重要作用。”表扬信对该行的反诈工作给予了较高肯定。

今年3月份,兴业银行海口分行监测到开户人陈某名下账户曾被多个公安机关紧急止付且存在异常交易,经排查后对账户采取了风险管控措施。期间,陈某多次到银行网点以公安机关已解付为由给工作人员施压,要求该行立即解控其账户需转出资金,否则将进一步投诉。面对客户的无理取闹,该行工作人员没有妥协,主动作为,顶住客户投诉压力,及时与辖区反诈中心民警取得联系,启动警银联动处置机制。经反诈中心研判,该账户确有涉案嫌疑,作出继续维持原风险管控措施的指导意见。经查询,陈某账户于4月27日被异地公安机关全额冻结,由于该行管控及时、后续处理得当,成功拦截了涉案资金的流出。

此次成功拦截涉案资金,更加坚定了兴业银行海口分行持续深化警银协作的决心。该行一名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抓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增强警银协作默契度,共筑反诈“责任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