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盟 成城断金 数字化赋能建筑质量安全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3-05-26

作者:夏兰娣 冯瀚

编辑:吴强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理论指导实践的强大政治优势,推动解决业务发展实际难题,做到担当作为促进发展。5月25日上午,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会同海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海南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海口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共7个监管服务单位党支部在“海南中心”项目举办“党建联盟”签约仪式,构建跨行业、跨部门的党建联动平台,搭建“横向协调、纵向贯通、线上线下联动”协作机制,共同推进全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省大数据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数字海南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成向各联盟成员单位介绍了全省政府数字化转型主要情况,尤其是建成“七个一”大数据能力底座、推进“一网通办”“一网协同”“一网监管”建设以及推动全省数据共享等,有力提升了海南自贸港公共服务、政务协同、营商环境以及风险防控及保障封关运作能力。本次省大数据管理局与省质安局合作基于“海政通”打通全省所有在建工程企业侧和监管侧联动协作,搭建省市县(园区)一体化的质量安全监管平台,充分利用在线扬尘、噪音和工地现场监控系统加强实时管理,及时消除影响项目施工进程的不利因素,实现了全省在线工地的扁平化管理,拉通了政府和企业距离,是数字化赋能工地高质量管理的有力有效探索。

吴成表示,成立“党建联盟”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省大数据管理局将与各联盟成员单位紧密合作,依托“七个一”大数据能力底座以及“海政通”平台,打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的内部协同难点堵点,建立高效、便捷、共享的质安监管信息化协作机制,以大数据赋能工程质安监管,助力工程行业数字化转型,开创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