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海南省分行积极建设“银发”养老金融生态圈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3-05-16

作者:

编辑:敬博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工行海南省分行在同业率先推出年金业务以来,持续为辖内政府机关、各类企事业单位提供优质的企业年金、职业年金、优质养老理财产品、个人养老金等养老金融服务,积极满足客户年金资产保值增值需求,助力提升退休人员生活保障水平。目前,该行建立了一支60多人的区域养老金专属服务团队,共服务年金客户116家,受托管理年金基金规模约27亿元,稳居海南同业市场首位。

为解决海南省中小企业建立年金普遍面临的资金规模小、员工数量少、专业人员少等实际困难,该行近年大力推广为中小企业度身订做的工银“如意养老”企业年金集合计划系列产品,为中小企业提供标准化、专业化、集约化的一站式年金管理服务,目前在我省已惠及30余家中小企业及其5000余职工。

该行作为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建设独家合作银行,共投入4600万元进行海南本地项目建设并成为全国首批上线养老统筹系统的省份,为全省就业补贴、失业保险、留工培训补助发放等线上业务提供助力。未来,将继续聚焦金融所能,发挥工行所长,立足金融机构在服务老龄工作中的角色定位,加强与金融同业、养老实体企业的合作联动,以金融之力畅通资金流和信息流,以金融之能满足人民群众和养老产业金融需求,充分发挥该行在客户、产品、渠道、科技、合作机构等方面的优势,为打造“银发”养老生态圈提供高水平金融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