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海口分行深度融入海南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3-05-10

作者:

编辑:敬博童

2022年,兴业银行海口分行统筹疫情防控与业务发展,扎实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截至2022年末,该行本外币生息资产总额、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双双突破140亿元,各项业务稳步开展,在海口、三亚、陵水等市县开设网点13家,共有员工360人。

2022年,该行紧密围绕“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主动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创新擦亮“绿色银行”名片,落地全省首单碳中和挂钩贷款,实现风、光、水三类新能源发电领域全面突破;服务地方国企直接融资,承销海南首单省属企业超短期融资券、海南首单市属企业中期票据,债务融资工具发行规模及数量位列区域市场第一;坚持“商行+投行”融合发展,首次成为海口市财政的财务顾问合作银行,助力全省首个“智慧园区”创新专项债发行,成功落地海口市首单专项债配套贷款业务;加快数字化转型,成为海南地区首家落地“政采贷”的股份制银行,针对科技型企业轻资产、无传统抵质押物的特点,引入“技术流”评价体系,革新审批理念,为专精特新以及医药制造、流通和医疗机构企业精准匹配各类金融服务。

2022年9月28日兴业银行海口分行

赴海口国家高新区开展金融政策解读

2022年6月 兴业银行海口分行赴三亚、洋浦、文昌、琼海等市县

对接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金融需求

2022年12月3日,在由人行海口中支、海南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

海南自贸港银行反洗钱业务知识竞赛决赛中

兴业银行海口分行代表队获团体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