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自我,感悟人生”第三十八期体育文化沙龙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3-05-02

作者:

编辑:吴强

4月29日下午三点半,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天福体育博物馆体育文化沙龙活动如期而至。

原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中国篮协原副主席李鹏志

奥运冠军杨秀丽

本次活动的三位嘉宾,分别是:原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中国篮协原副主席李鹏志;奥运冠军杨秀丽,曾获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级金牌;中国首位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郭丹丹,曾获1995年日本自由式滑雪锦标赛空中技巧、1996年第三届亚洲运动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1997年世界杯自由式滑雪系列赛澳大利亚站空中技巧第一名等。

活动以“超越自我,感悟人生”为主题,通过主持人和嘉宾对谈的方式,听他们讲述如何超越他人,如何超越自我,让观众了解到不同视角下的体育文化。

展览现场

观众正在参观

活动现场

澄迈县旅文局局长唐甸丰(中)与杨秀丽(左)、郭丹丹(右)合影

活动当天,正值“筚路蓝缕,传承超越”海南体育文化展览之际,展览选取馆藏两百余件文物,是海南建省以来首次举办的海南体育文化收藏展,也是首次以海南省体育发展为核心所构成的展览,更是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发挥博物馆力量的海南体育文化建设。展览于4月27日开展,将于5月20日撤展。

本次活动在澄迈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的关心和指导下顺利开展,澄迈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唐甸丰局长也莅临指导考察。

未来天福体育博物馆也将积极发挥博物馆的力量,提高体育文化教育活动质量以及加大体育文化宣传推广,以期成为澄迈体育文化教育新天地,助力海南省体育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