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海南省分行多措并举推动结售汇业务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2-11-16

作者:

编辑:曹宇

自今年以来,工行海南省分行不断朝着打造境内外汇业务首选银行战略目标前进,努力推动结售汇业务走向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轨道。

 据了解,美元加息和俄乌冲突加剧了外汇市场的不确定性,为了最大程度为客户管理汇率风险,该行坚持汇率衍生产品“风险中性”理念,以跨境汇兑为纽带,采用即期-远期业务组合、汇率-利率价格嵌套,线上-线下渠道结合的方式,通过综合化、结构化的产品设计达到为客户管理汇率风险的目的。截至今年三季度末,该行在海口、三亚、儋州实现了汇率衍生产品开办全覆盖。

据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为某企业拟对境外发行的6700多万欧元债券办理了汇率风险管理,该笔业务系海南省单笔金额最大的欧美货币汇率衍生业务。该行国际业务团队克服相关方案准备时间短、疫情干扰等多重不利因素,迅速明确产品结构及报价方案,率先完成业务准备,凭借工商银行的专业实力和贴心服务赢得了客户信任,有效帮助客户管理了汇率风险,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阶段,该行将继续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产品为抓手,深化对公结售汇业务拓面提质,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结售汇业务服务效率,为打造“境内外汇业务首选银行”夯实业务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