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海口分行资本项目数字化试点落地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2-11-10

作者:

编辑:曹宇

“资本项目业务可以通过线上申请,我们身处异地足不出户就能完成资本项目备用金入账,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还减少了线下接触风险,‘兴业单证通’简直太方便了!”海口某企业财务负责人高兴地说。

据悉,某企业是一家新设外商投资企业,主要从事融资咨询、票据信息咨询服务。被投资企业在完成相关备案手续后,急需通过银行完成备用金入账结汇使用。兴业银行海口分行在了解到某企业身在异地无法及时提供纸质凭证材料时,积极辅导企业通过兴业银行“兴业单证通”线上办理资本项目入账申请手续,实现在线填写申请表、扫描上传审核材料,一键提交银行办理,足不出户完成资本项目入账手续,极大提高了效率,用时不到30分钟。

资本项目业务实现线上高效快捷办理,得益于兴业银行在外汇局海南省分局的大力支持下,成功获批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数字化服务试点资格。此项试点业务允许银行在符合现有资本项目业务审核原则和档案管理要求的前提下,支持企业通过“兴业单证通”线上办理资本项目登记、账户入账、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意愿结汇和非便利化资本项目资金境内支付等高频业务,真正实现资本项目外汇服务的“触手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