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海南省分行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2-11-01

作者:

编辑:曹宇

2022年10月27日,工行海南分行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巡视整改工作推动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推动巡视整改常态化系统化工作。党委书记、行长胡晔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彰显了大党执政的定力魄力和大国复兴的志气骨气,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全行要始终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坚守金融本源,坚决落实好金融工作三项任务,全力以赴助力自贸港高质量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以习总书记的“五个牢牢把握“为遵循,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全面抓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各级党委(党总支)班子要将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交流、带头贯彻。深刻认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总省行党委工作要求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二是全面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涵。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坚持”48字"工作思路,深耕主责主业,坚决扛起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责任和担当。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扎实推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三是全面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要在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大行作用。要坚持"求稳、求变"的经营工作总基调,深化"求变"和"补短板“主题,聚焦高质量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四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向深向实。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毫不松懈纠"四风"。从政治高度和全行大局出发,进一步压紧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以高质量整改持续提升经营发展质效。

省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支行党委(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