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保亭支行金融赋能乡村振兴添动力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2-10-26

作者:

编辑:曹宇

工行保亭支行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省、市分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任务部署,致力服务县域乡村振兴。

据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努力践行“金融为民”服务理念,聚焦保亭县域重点经济领域,不断提升、推动和增强县域支行综合化服务能力,持续加大对县域经济和三农领域的信贷投入和服务覆盖,把握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实施路径。该行通过日常走访了解到,保亭当地一家混凝土公司面临资金经营周转难题,该企业是当地建筑材料行业龙头企业、纳税大户,已在当地经营十余年,但2022年疫情发生以来,受疫情、房地产调控等因素影响,各项应收账款账期普遍延长,加上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资金链随时有断裂风险,企业希望金融机构给予资金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该行将详细了解到的客户需求向上级分行汇报,分行相关负责人第二天驱车上百公里进入深山偏僻的生产基地进行实地调研。根据该企业的实际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该行向其提供了效率高、额度大、成本低的500万元“国担快贷”信贷服务,年利率为3.7%,并成功在3个工作日内为其放款,及时为企业发展注入金融“血液”,有效盘活企业资金。为感谢金融机构关键时刻伸出援手,该企业特向工商银行保亭县支行赠送了“优质服务好员工,排忧解难暖人心”的锦旗。除此,该行还深入贯彻国家乡村振兴决策部署,持续创新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与水平,并成功在保亭县六弓乡大妹村委会正式挂牌运营工银“兴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为当地乡村地区广大客户提供金融、撮合、村务三大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