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海口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素养提升月”活动

来源:

时间:2022-10-20

作者:渤海银行海口分行

编辑:曹宇

为不断增强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全力维护经济金融稳定和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建放心消费环境,渤海银行海口分行2022年10月1日全面启动“金融素养提升月”活动。活动主题为“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抵制非法金融,共享美好生活”。

以网点为阵地开展宣传

渤海银行以营业网点为阵地,全力开展宣传工作。一是在网点LED显示屏滚动循环播放本次宣传活动主题,在厅堂广告机布放宣传海报,张贴活动横幅。二是在公众教育区布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理性投资等宣传资料。三是根据安排专人在营业厅通过面对面讲解,金融知识解读,疑点问答的方式向客户传达金融知识。四是开展厅堂微沙龙活动,围绕热点问题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升百姓的金融素养和生活品质。

聚焦老年群体

为提升提升老年人防骗意识和技巧,普及防范养老诈骗知识,渤海银行营业部重点聚焦老年群体,走进海口公园及周边社区,以有奖互动的形式专门门针对老年群体开展普法知识宣传活动,以案例为基础,宣传册为媒介生动举例、简单易懂普及现在的老年诈骗手段和需要注意的防范技巧。为老年人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

聚焦新市民群体

为持续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工作,着力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10月14日,渤海银行海口金贸支行组建宣传小分队在宜欣城周边,进商铺宣讲金融知识。此次宣传活动以“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抵制非法金融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聚焦新市民群体需要、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商圈""进企业"宣传教育活动,发放宣传折页、讲解金融知识,引导金融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为营造清朗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渤海银行将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宣传方式,向消费者提供其最关心、最想了解、最需要普及的金融知识,搭建银行与消费者之间的服务桥梁。持续履行公众教育的社会义务,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对金融知识的认知水平,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共同享受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