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新金融——兴业银行海口分行多面扩容数字人民币运用场景

来源:

时间:2022-10-08

作者:曹宇

编辑:曹宇

今年兴业银行获批成为第10家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兴业银行海口分行以数字人民币钱包的上线为契机,加速推进数字人民币业务,多面扩容数字人民币运用场景,不断助力数字人民币融入海南自由贸易港广大市民日常生活。

据悉,兴业银行海口分行充分发挥数字人民币结算零手续费、资金实时到账等优势,已在批发零售等多场景落地数币人民币收款业务。“兴业银行对收款系统做了功能升级,升级后就可以进行数字人民币收款了,流程很简单”。兴业银行服务的某商户负责人介绍,“以前我们收单都要T+1日才能到款,现在数字人民币收款可以说做到实时入账,收款和提现都没有任何手续费,节省了我们商家的交易成本,也更利于我们的资金周转,对我们商家来说确实是一件利好的事情。”数字人民币的支付场景不仅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加多元化的支付选择,也让商户们享受到使用数字人民币结算的红利。

后续,兴业银行海口分行将继续加速推进数字人民币创新应用,逐步将数字人民币融入到生活缴费、教育医疗、餐饮娱乐、线上平台等各类支付场景生态圈,通过便捷、实惠的支付体验让社会公众享受到更加安全、稳定、高效的数字金融服务,让越来越多的“数字红利”走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