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创业就业贴息贷款”助特殊群体创业起航

来源:

时间:2022-09-15

作者:蔡克明 梁磊 王梦冰

编辑:曹宇

9月15日,海南省“残疾人创业就业贴息贷款”新闻发布会在海口召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海南省分行与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联合推出了“残疾人创业就业贴息贷款”,残疾人创办的企业、招收残疾人达到一定比例的企业,都可以从邮储银行海南省分行直属支行申请“残疾人创业就业贴息贷款”,只需每年支付1.2%的贷款利率。

据邮储银行海南省分行李斌行长介绍,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积极的就业政策,以创业创新带动就业,激发特殊群体的创业和就业热情,助力自贸港建设,邮储银行海南省分行与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以政策为导向,在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金融监管规定的前提下,全省范围内推出“残疾人创业就业贴息贷款”,共同开展针对残疾人创业贴息贷款工作,有效解决特殊客户群体创业就业难的问题。

在新闻发布会上得知:海口某新达贸易有限公司的经营业主何锦获得全省第一笔“残疾人创业就业贴息贷款”,他的公司主营全省冷链批发、商用家用冷柜、电子产品等,是一家经营10年的批复零售企业。今年上半年,何先生遭遇十年来未遇的经营难题:区域静态管控,产品无法销售,运营资金紧张。邮储银行直属支行通过调查发现,客户资质良好,贷款经营用途真实,符合“残疾人创业就业贴息贷款”授信政策,于是,邮储银行的首笔20万元及时雨,让何先生喜笑颜开:“感谢邮储银行支持我们特殊群体创业,这笔贷款坚定了我创业自贸港的信心,我对未来充满希望”。

曹女士也是“残疾人创业就业贴息贷款”的受益者,她经营的“金果妈手工面点工作室”深耕无添加面点制作领域市场,手下残疾人员工4名,共有员工16名,服务海口100多个社区。本次疫情,曹女士也感受到了资金周转之困,邮储银行直属支行此时把工作做到了社区,在认真核实曹女士的经营情况后,联合省残联,为曹女士发放10万元“残疾人创业就业贴息贷款”,解了燃眉之急。邮储银行海南省分行李斌行长、省残联书记司海英共同为两位客户颁发授信支票。

省残联基金会理事长杨庆山为邮储银行直属支行行长梁磊授“助力海南省残疾人创业就业特色支行”牌匾,邮储银行直属支行成为全省第一家助力海南省残疾人创业就业的“特色支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梁磊说:“我们直属支行是“助残贷”的特色支行,也是全省351家邮储银行网点的先行者、排头兵!我们将带动全省所有的网点,一起为全省3.9万名持证就业的残疾人企业或者招收残疾人的企业提供贷款服务。”

新闻发布会由邮储银行海南省分行副行长金自强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