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工行海南省分行曾奋战抗疫一线的107名逆行者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2-09-06

作者:

编辑:吴强

今年八月,新冠疫情肆虐海南岛,在这场轰轰烈烈的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工行海南省分行本部及辖内16家分支行共派出志愿者107人,组建17个志愿者团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各条战线,工行志愿者们坚定必胜的信心,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冲锋在前,在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工行人的“硬核”精神,诠释着工商银行的责任与担当,为海南省取得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工行力量。

驰援三亚的抗疫战斗员

省行机关集结15名青年志愿者于8月18日带着保障物资火速奔赴三亚,配合红沙社区对各小区进行风控管理,他们与当地干警、社区工作人员编排执勤方案,确保社区24小时无死角严控严防。定安支行两位青年员工主动请缨,参与到定安县驰援三亚的抗疫青年先锋队中,如愿以偿成为了光荣的“逆行者”,他们身穿防护服化身“大白”,协调分发物资、打扫街道卫生、维护居民秩序、协助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检测等工作,工作繁琐又重复,他们却从生疏到熟练,在每一个艳阳高照或是刮风下雨的日子里,用自己的行动为友谊路社区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工行海南省分行志愿者出发三亚志愿服务

工行定安支行志愿者驰援三亚

援琼医疗队的后勤保障员

儋州分行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派出2名志愿者长期驻扎当地酒店,负责对接江苏省医药保障援琼医疗队的后勤保障工作,马不停蹄的补给抗疫物资,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将急需的医疗物资第一时间运送至抗疫一线,为援琼医疗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医护人员的工作顺利开展。

工行儋州分行志愿者协助医疗队转运物资

滞留旅客的贴心问询员

受本轮疫情影响,数万名游客滞留三亚。为协助政府做好滞留旅客的转运工作,三亚分行在疫情形势最为严峻的时候共派出8名志愿者,驻扎瑞吉酒店,帮助采集滞留旅客信息,为转运旅客们逐一对接航班,并闭环护送滞留旅客前往机场,用自己的行动帮助符合离琼条件的游客尽早返程,为滞留旅客提供暖心服务,获得一片好评。

工行三亚分行志愿者为滞留旅客核对航班信息

当地社区全员核酸检测队伍中的执勤员

工行海南省分行在本轮疫情防疫工作中共有95名志愿者参与到社区全员核酸检测队伍,辖内16家分支行均组织了志愿者服务团队,他们不惧酷暑、不畏风雨,深入社区、深入乡镇,有条不紊地配合完成物资搬运、秩序维护、信息核实、卡点执勤等工作。志愿者们每天连续户外工作6、7个小时,汗水湿透了防护服,声音嘶哑了也不曾停下手中的工作,他们化身“大白”和“蓝马甲”,坚持奋战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一线,我们看似“一扫而过”的扫码、登记信息、发放贴纸这些简单工作的背后,藏着无数志愿者们的辛苦与汗水。

工行海南省分行志愿者们投身社区防疫工作

世界上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工行海南省分行的志愿者们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一起,不分昼夜地默默努力着,换来了小岛居民们的积极配合与大力支持,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更加坚信疫情的阴霾终将消散,小岛的晴朗一定会如约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