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举办闽商企业线上招商推介会 进一步深化商贸合作

来源: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

时间:2022-08-31

作者:王晨

编辑:吴强

“海南自贸港海口云招商推介会-闽商企业专场活动”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举办

8月31日上午,由海口市商务局、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闽商杂志社联合主办的“海南自贸港海口云招商推介会-闽商企业专场活动”顺利举行。此次活动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共吸引厦门象屿、漳州片仔癀药业、优尼康集团、新加坡三达国际集团、香港金循环投资、香港盈尚集团等逾50家全球优质闽商企业参加。

活动由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局长陈量子主持,期间,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做海南自贸港政策及海口招商推介,厦门象屿、复星集团、福建聚绅药业、加绿巧食品制造等企业代表分享投资海口经验。会议还设置了交流互动环节,与会企业家们积极踊跃提问,现场反响热烈。

闽琼两地合作交流历史悠久,充分具备深化商贸合作、实现资源互通的基础,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深化闽琼合作,为海口经济注入“闽流”新活力。

疫情防控不放松,招商引资不停歇。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不断优化“云招商”模式,一方面全力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另一方面不断调整招商策略,近期积极举办中俄(萨哈共和国)线上招商推介活动等招商活动。7月以来市投促局牵头各园区、各行政区组建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成渝四个区域分局,初步形成“1+4”招商工作格局(海口本部+四个区域分局)。目前驻外分局人员均已到达驻地城市,围绕外资、重点项目等中心工作,“到位就招商”,积极对接区域重点企业,参加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全球机器人大会、北京服贸会、中国能源高端论坛等会议,借会招商。

当下,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扎实抓好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稳住市场主体,促进经济增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投促局也将在疫情期间,持续主动精准对接企业,切实保障招商项目推动不停滞、服务企业不松劲。

(文/图: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 王晨)

(责编:刘杨、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