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阳光在行动——阳光人寿海南分公司积极开展各项战疫行动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2-08-26

作者:

编辑:吴强

自8月1日海南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海南多个市县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严重打乱了群众日常的工作和生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阳光人寿海南分公司积极响应省委的号召,主动落实主体责任,扛起担当,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向疫情形势最严峻的三亚市捐赠口罩、矿泉水、方便面等一批抗疫物资,与此同时发动辖内党员、团员、年轻干部员工积极参与到志愿者的队伍当中抗击疫情。此外,阳光人寿海南分公司还以更实举措、更硬作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全力保障基础金融服务畅通。

一、以“小我”融入“大我”用阳光力量筑牢抗疫防线

阳光人寿海南分公司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到三亚新月社区、新月居委会、吉阳区武装部、12345等抗疫一线支援,他们或是维持核酸检测点秩序,劝导群众不要扎堆聚集;或是向群众讲解防疫知识,提升群众防疫意识;或是帮助搬运各类防疫物资,为前线人员做好后勤保障;或是不分昼夜积极坚守在电话前,为游客、市民解疑答惑,协助解决各类问题。

二、大力推广云服务,通过科技赋能,构建“保险+科技+服务”的全智能化服务体

今年3月以来,全国多地疫情反复,给线下业务办理带来了不确定因素。为此,阳光人寿大力推广线上业务,推出“易理赔”“微服务”“云展业”“远问诊”四项服务举措,并升级、扩充契约、核保、保全、理赔等方面服务内容,全面保障疫情期间客户的权益。

截至目前,阳光人寿“保险+科技+服务”的全智能化服务体系已经初步构建完成,“我家阳光”和“全能宝”成为公司重要的客户服务渠道。2021年,全平台线上化理赔案件占比已超过99%,高效、专业、有温度的理赔服务获得了业内外的高度认可。

对于新冠涉赔客户,阳光人寿海南分公司执行应急服务方案,推出“主动开展出险客户排查”“妥善做好特殊情形理赔服务通知”“简化理赔申请资料”“指定专人服务跟进”等服务举措。

阳光人寿将坚守保险保障本源,持续做好金融服务,用优质、高效、专业的服务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阳光人寿海南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