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战“疫”:工行海南省分行多措并举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安全高效

来源:

时间:2022-08-23

作者:中国网海南

编辑:曹宇

疫情期间,工行海南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当地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坚持疫情防控与业务处理保障两手抓、两不误,着力加强业务连续性管理,确保业务不断档、服务水平不下降。 强化现金自助服务保障。面对疫情期间全省大多数地区静态管理、网点暂停营业的实际情况,该行为全力护航客户业务需求,组织开展ATM每日运行监测,及时掌握全辖ATM现金库存及运行情况,排除疫情管控影响对缺钞、低钞端机设备进行加钞,在暂时无法加钞或修复的设备上做好温馨提示,期间为满足某客户紧急提出的收款需求提供上门收款服务。同时,该行主动向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报告现金保供措施,得到了监管部门的高度认可。

强化重点业务服务保障。该行对数字人民币重点项目工作加强统筹规划与快速响应,上下联动、紧密配合、克服困难,高效完成数字人民币试点业务事项报备、流程调整等准备工作,确保工行海南省分行成为首批试点业务落地行,并保持数字人民币创新领域的同业领先地位。同时,针对全辖非营业时间处理的紧急业务,该行积极协调总行佛山中心予以解决业务远程授权等问题,及时高效地保障各项业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