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事特办!兴业银行海口分行为外贸企业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2-08-22

作者:

编辑:雷雅茜

近期我省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海口市政府有关部门在8月7日发布公告,海口进入“静态管理期”。在严格的防疫要求下,大部分的银行营业网点按下了“暂停键”。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满足客户的金融需求,解决客户“急难盼愁”的问题,兴业银行海口分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各项业务运营不掉线。

某公司主营天然气的销售和供应,为保障全岛天然气储备,该公司急需向境外采购。为支持企业在特殊时期正常开展业务,该行“特事特办”,迅速制定应急措施,克服困难帮助客户利用线上“单证通”平台将相关业务资料扫描上传、在线提交,工作人员即时在线审核,为客户顺利办理付款业务,保证了业务的正常开展。8月15日,该行成功为海南某大型企业通过“单证通”平台办理境外汇款600万美元,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疫情期间,兴业银行海口分行在坚决贯彻落实省市有关部门提出的保障基础金融服务的要求和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增强金融支持抗疫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除提供全天候24小时线上服务外,还安排关键岗位人员24小时值守,确保业务连续性运营不中断。

兴业银行海口分行一名负责人表示,该行将坚决扛起金融担当,在有效防控风险前提下,紧急业务特事特办,强化电子渠道服务保障,通过“单证通”等线上化渠道满足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全力保障基础金融服务不中断,为全省疫情防控贡献“兴”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