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闭幕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2-08-01

作者:罗霞 周晓梦

编辑:雷雅茜

7月3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落下帷幕。当天举行的第二届消博会闭幕通气会介绍,本届消博会共有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1955家企业、2800余个消费精品品牌参展,总进场观众超28万人次。

于7月25日至30日举行的第二届消博会,由商务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本届消博会展览总面积10万平方米,比首届增加了2万平方米,参展品牌显著增加,新增了许多细分行业的全球头部品牌。国际展区8万平方米,占参展面积的80%。法国担任本届消博会主宾国。国内展区2万平方米,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参展参会,新设国货精品馆。

消博会期间,主题论坛、新品发布、时装周、采购对接、国别推介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举办。在突出新品首发首秀的基础上,新增举办全球消费论坛、国际时装秀等活动。全球消费论坛成果丰硕,举办了100余场各类论坛活动。

新品首发首秀活跃是本届消博会一大突出亮点。共举办新品发布及展示活动177场,新品数量达622件。除了百余场丰富多彩的展台新品发布活动之外,本届消博会还设立了新品集中发布专区。

本届消博会聚焦展销匹配,国内外知名商贸企业、免税经营企业、跨境电商企业等纷纷到会采购交易,各类采购商和专业观众数量超4万人。现场参会的境内外媒体超160家、记者超1200名。

此外,据初步统计,超过90%的参展企业参加第三届消博会意向明确。在7月30日举行的首批第三届消博会意向展商集中签约仪式上,31家国内外企业率先与消博会组委会再度签约,意向参加第三届消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