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斌带队到省委网信办调研

来源:海南省委网信办

时间:2022-05-20

作者:网信海南

编辑:郭小娜

5月19日下午,海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斌赴省委网信办调研指导。省委网信办主任宋少华陪同调研。

王斌深入省委网信办机关各处室、中心实地了解人员编制、岗位职责、工作流程等情况,并与省委网信办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网信工作汇报,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王斌指出,2021年网信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进取、主动作为,全省网络舆情总体平稳,数字经济稳固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了网信力量。

王斌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关键之年,网信战线使命在肩、责任重大,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和“一刻也不懈怠”的作风,全面提升互联网新闻宣传和信息内容管理、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数字经济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水平,为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行稳致远提供强有力的网信支撑,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王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安全与发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网信委全体会议精神和省委对网信工作的部署要求,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在保障网络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探索创新,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和数据安全有序流动,为自贸港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提供重要支撑、服务和保障。二要突出重点领域,扎实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深入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发挥统筹协调机制作用,严格对标对表,扎实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和中央网信委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加快制定《海南自由贸易港网络与数据安全条例》,探索开展数据开放共享和跨境数据流动,以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工作体系能力。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对党忠诚教育、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网信战线队伍建设,以“能力提升建设年”和“查破促”活动为牵引,聚焦自贸港网信领域重点难点,通过组织培训、揭榜挂帅、比武练兵,全面提升网信体系工作能力水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陆海鹰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