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人寿海南分公司携手海南成美医生开展“阳光成美科普”活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5-20

作者:

编辑:郭小娜

我国拥有庞大的高血压人口。有数据显示,中国人口高血压患病率为23.2%,患者人数2.45亿。青年人(18-34岁)高血压患病率为5.2%,约1900万人,青年人高血压前期患病率为41.9%,约1亿5000万人。此外,每年有200万人死于高血压的相关疾病。值得注意的是,高血压已经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正在呈现年轻化的趋势,可以说,高血压已经成为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

针对这一现状,为向公众普及高血压的危害、日常自我管理和防治方法等知识,5月15日,阳光人寿海南分公司携手海南成美医生开展了“阳光成美科普课堂”专场直播活动,活动邀请海南成美医院副院长郑茵教授做客直播间,就《健康的生活方式,健康的血压》为主题与广大观众进行线上交流与科普。

郑茵教授在直播中表示:“高血压起病隐匿病程缓慢,不易发觉,虽然出现头晕等症状,但一般休息后即可缓解,高血压的发病不能引起人们的重视,从而忽视了血压升高带来的警示信号,是一种身心疾病,心理因素是导致高血压的重要原因。”她详细介绍了高血压的定义和症状,包括一些不常见的容易被忽视的身体信号。

郑茵教授还重点介绍了如何治疗高血压头晕头痛以及预防中风的一些注意事项,直播间的讨论热度又一次被拉高。观众纷纷留言,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教授请教,一时间直播间的互动指数急剧飙升。

“没有不适症状,血压轻度升高,不需吃药?”

“清晨高血压无关紧要?”

“血压没超标为啥也要吃药?”

“只用服药,不用改变不良生活方式?”

“只用吃药,不用复诊?”

“使用保健品降压更安全?”

“使用中成药降压更安全?”

“老年人的高血压要更注意哪些问题?”

“20-30岁的年轻人,为何会有高血压?”

“妈妈有吃药控制高血压,最近爸爸也有高血压,先吃妈妈的降压药,有效就不用看医生了?”

直播间里,许多患者带着自身的具体情况提问,郑茵教授均做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不仅有内部员工及客户参与,还有很多社会群众参与互动,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后续,阳光人寿海南分公司将持续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围绕“保险+医疗”的主题,通过邀请各领域知名专家录制科普视频、医患互动问答等形式走进社区、走进群众家里,从专业的视角为群众进行系列医学知识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