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开展 校外培训机构寒假监管工作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2-01-19

作者:刘梦晓

编辑:王嘉慧

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连日来,海口美兰区教育局及全区各校义务监督员对片区内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检查,严查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资质、教师资质、收费价格标准和预收费监管账户等信息公示公开落实情况。

经过2次突击检查,共检查各类培训机构28家,部分机构存在资金收费广告不规范、防疫登记不够及时全面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要求限时整改。

检查组坚持依法从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户外广告、店招店牌设施管理工作,呼吁广大学生及家长理性对待校外培训,要选择证照齐全、行为规范、无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

据了解,美兰区高度重视“双减”工作,将继续全力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整治,通过突击检查、挂牌检查,不定时暗访等多种方式对片区里校外培训机构开展针对性检查整治。下一步,美兰区还将加强部门联动,从严从快,有力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双减”各项决策部署迅速有效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