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与海南省政府战略合作一年后又有新动作

来源:中国人寿

时间:2021-11-26

作者:

编辑:许仁春

11月25日,中国人寿与海南省政府联合举办战略合作一周年专题推进会。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长沈丹阳,中国人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等出席专题推进会。

对接国家战略做好区域经济支持

海南自贸港建设是党中央着眼于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新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为更高水平的开放以及“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带来历史性机遇。为精准对接和满足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金融服务需求,2020年9月,中国人寿集团与海南省政府在海口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月,中国人寿集团成员单位广发银行与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签订合作备忘录,迅速筹建海口分行,加速推进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各项举措落地生根。

专题推进会上,广发银行海口分行宣告正式开业,标志着中国人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落地。广发银行将以海口分行为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窗口,持续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倾力打造布局合理、品牌突出、专业高效的海南自贸港综合金融一流商业银行。

截至目前,中国人寿集团旗下寿险公司、广发银行和财险公司在海南均设有分支机构,养老险公司在海南有业务合作项目。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海南分公司作为共保体承保的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惠琼保”份额达27%;广发银行海口分行试营业四个月即投放贷款达3.7亿元;中国人寿养老险公司海南中心在海南累计管理年金资产规模超40亿元。

举措扎实有力履行职责落到实处

在此次专题推进会上,广发银行海口分行与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海南方大航空发展有限公司、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作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为其提供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

广发银行还通过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向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一次性捐款50万元人民币,宣布设立广发听障儿童康复资助项目,用于资助在海南省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三亚惠康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及海口市秀英区佰佳听力语言康复中心接受康复训练的所有在训听障儿童。广发希望慈善基金由广发银行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携手成立,成立至今已累计募款近1亿元,在26个省份开展30余类公益项目,改善了24万多名师生的学习、工作及生活境况。

下一步,中国人寿及集团成员单位广发银行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综合金融优势,不断加大对海南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大项目金融服务力度,致力于成为落实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的践行者、实现高质量发展新领域的开拓者、践行金融服务开放创新的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