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香里品文化!2021年万宁兴隆咖啡推介活动11月28日开幕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间:2021-11-25

作者:宋彤桐

编辑:陈文豪

说兴隆,离不开咖啡。 一杯兴隆咖啡里,流淌着“芳香”的咖啡文化,承载着耐人寻味的种植历史。11月28日,2021年万宁兴隆咖啡推介活动将正式启幕。11月28日至29日两天时间里,微博大咖及媒体达人一行人组成的采访团将走进万宁兴隆,了解兴隆咖啡产业情况,挖掘兴隆咖啡“背后的故事”。

在东南亚,流传着这样一句顺口溜:“潮州粉条福建面,海南咖啡人人传”。在东南亚,不少咖啡店都是由海南人经营。在上世纪50年代,东南亚的归侨们,不但把喝咖啡的传统和制作、冲泡咖啡的手艺带到海南兴隆,还生产出后来声名远扬的兴隆咖啡。

据了解,咖啡的大粒种虽然高产,但品质口感差;小粒种虽然口味极佳,可其生长环境为高原气候,兴隆海拔很低,种植小粒种不但产量低,而且树的寿命也不长。最后,归侨们把中粒种咖啡作为最适合兴隆栽培的品种开始大面积种植,兴隆的海拔、纬度和气候,为中粒种咖啡的落户提供了很好的保证。

兴隆咖啡品质佳、味道好,如何让更多人了解它的“咖啡香”?两天时间里,采访团将依次走访隆苑咖啡、兴隆咖啡谷、小洋侨旅游度假区、老咖街、M1咖啡奇幻工厂、太阳河咖啡厂,听老艺人讲述老咖街历史文化,体验手冲咖啡,采访兴隆咖啡产业带头人、龙头企业、业内专家等等,通过短视频、摄影和文字等方式,让更多人了解到包括咖啡培育、种植、生产、销售、咖啡延伸的产业链等更丰富立体的“兴隆咖啡”文化。

本次活动由万宁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组织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