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揽子”健康管理服务——阳光人寿“阳光孝无忧”居家养老服务体系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1-16

作者:

编辑:谢楚鑫

2021中国人口与发展论坛数据显示,2000年至2020年,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数量从1.26亿增加到2.64亿,老年人口占比上升至18.7%,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日益明显。阳光人寿一直高度关注老年群体的生活质量与身心健康,近期,围绕老年人生活的核心“痛点”,特别推出行业首创的“阳光孝无忧”居家养老服务体系。

该体系从医药、医护、医养三方面,为老年客户提供“一揽子”的健康管理服务,在智能穿戴、康养旅居与适老改造三大领域为老年客户的居家养老提供支持,让“银发客户”真正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AI+全职医生团队让客户老有所“医”

阳光孝无忧以由“AI+全职医生团队”所构成的客户专属家庭医生服务为核心,辅以专业护士团队提供的护理服务、高效物流体系支持的药品配送服务以及由专家团队特别定制的营养方案服务,构建医护联动、医药一体、医养结合的健康管理体系,保障老年客户的身体健康。

“医护联动”,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健康诊断,通过基础体征检查、基础疾病采集、家族疾病采集、用药采集与整理等手段对客户的健康状况做全面健康评估,并出具风险提醒、饮食运动建议、线下就医等方案,为老年客户的健康保驾护航。

“医药一体”,推出7*24小时的一键视频诊疗服务,利用线上电子处方为客户提供线下药品配送服务,保障365天无间断的医药一体服务。

“医养结合”,由中西医专家、高级营养师与资深营养顾问组成的专业团队,根据客户的身体状况定制营养方案,并实现营养餐的冷链配送,在饮食营养上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定制专属养生之旅让客户老有所“乐”

阳光孝无忧首创“一位康养管家,两次定制医旅,六大健康管理体系”的“126”医养模式,由专业的康养管理人员从“医、食、住、行”等方面为老年客户定制专属养生之旅。

通过为期30天的医养游项目,让老年客户在青山绿水间放松身心、强健体魄。同时,客户可通过茶艺学习、药膳研制、太极入门等多种疗养班,收获一群共同疗养的知己好友,为老年生活增添色彩。

全方位守护让客户老有所“居”

为全方位守护居家老人,阳光孝无忧研发了“健康医+”智慧屏终端设备,内置了长者看护系统、居家呼叫系统、居家健康系统、环境安全系统、定位系统,子女即使不在身边也能随时了解父母的身体状况。

长者看护系统通过对房屋进行适老化配置,从而实现对老人全天候看护;居家呼叫系统则可为老人实现一键呼叫等功能;环境安全系统可对家中环境进行实时监测,保证居住安全;定位系统可防止老人迷路,保障日常出行安全。

自主研发硬件穿戴设备让客户老有所依

“阳光孝无忧”自主研发的硬件穿戴设备,可对老年客户血压、血糖、心率等身体关键指标进行实时监测。同时,身体指标监测数据还可以生成健康报告,直连专业医生团队。通过AI系统与医生团队的双重诊断结合,“阳光孝无忧”实现了异常指标的全天候响应,从而做到了老年健康风险的提前发现、提前防控,不断提升老年客户的健康管理需求,提高老年人的生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