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海南故事 | 乡见陵水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1-05

作者:柯佳旭

编辑:谢楚鑫

山高远阔,碧海云间,海风轻浮,椰林树影……当你阅尽市井繁华,厌倦了城市喧嚣,是否想寻觅一片清幽之地,让心灵得以享宁静之美?不妨来陵水看看,想必这一方山林俊秀的惬意之地,定能给你一份惊喜。

(黎苗风情)

位于海南岛东南部的陵水黎族自治县,东濒南海,南与三亚市毗邻,是个以黎族、汉族、苗族人口居多的“大杂居,小聚居”的市县。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曼妙杰作在这里挥就而成,除了北纬18°和上百公里的海岸线,陵水更拥有令人神往的“三湾三岛两湖一山一水”。

(渔家风韵)

通过《乡见陵水》宣传片的唯美镜头,陵水毫不吝啬地向世人展现它的灵秀之美。

《乡见陵水》由中信投内容创作中心拍摄并制作,拍摄团队花费近一周时间,对陵水二十多个地方进行踩点考察。历时近两个月,完成了本次宣传片的拍摄。宣传片通过细腻的拍摄视角,流畅独特的视听语言,精心梳理出陵水的文旅资源,以黎苗风情、渔家风韵、红色风骨、田园风光四个角度,全方位的展现、传播、推介出陵水丰厚的文化旅游资源,全面展示了陵水的世外桃源般山水美景及钟灵毓秀。

(红色风骨)

借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及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东风,陵水人勇敢地踏上了旅游开发之路,并且走得愈发自信。近几年,陵水旅文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先后获得了“戛纳电影节最美外景地”“最美中国·目的地城市”“中国滨海休闲度假旅游最佳目的地”“中国最具网络人气体育旅游胜地”等荣誉称号。2020年,陵水黎族自治县获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地区”“中国最美县域”。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届时陵水也将继续打造全域旅游精品目的地,让更多的人一起拥抱陵水的惬意之美。

如今的陵水拥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个、省级特色小镇4个和椰级乡村旅游点8个。在陵水县2021年旅文发展工作要点中,就包含了发展乡村旅游。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夯实乡村旅游发展基础,做好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提质增效文章,带动全域旅游发展,通过就业帮扶和产业帮扶,帮助村民脱贫致富,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