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人 加强针来啦!139家接种单位名单公布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21-10-12

作者:王洪旭

编辑:许仁春

10月12日,从海口市卫健委获悉,海口市全程接种2剂次新冠灭活疫苗或1剂次康希诺疫苗满6个月的市民,都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了。广大市民朋友可带上身份证并佩戴口罩,尽快前往接种单位进行加强免疫接种,携手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同时,海口市公布了全市139家新冠疫苗接种单位名单、接种时间及新冠疫苗品种储备情况(见下图)。海口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之前接种新冠疫苗间隔时间符合条件,即全程接种2剂次新冠灭活疫苗或1剂次康希诺疫苗满6个月的市民,都可以接种加强针了。

新冠疫情持续存在,新冠病毒加速变异传播,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新冠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后在预防重症、预防死亡等方面效果显著。虽然疫苗接种一段时间后存在一些人员免疫力下降、保护效果削弱的情况,但通过加强免疫接种后,可以使这种削弱情况出现“强势反弹”,从而产生更强、更有效的保护性抗体。海口市自10月5日已启动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

疫苗使用原则:

原基础免疫使用新冠灭活疫苗(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的灭活疫苗)接种的人群,继续使用灭活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原基础免疫使用腺病毒载体疫苗(康希诺)接种的人群,继续使用腺病毒载体疫苗(康希诺)进行加强免疫接种1剂次。

接种单位:

原标题:@海口人 带上身份证,来打新冠疫苗加强针啦!全市139家接种单位名单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