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去哪玩?海南这些文化活动等你来打卡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1-09-18

作者:赵优 陈梦馨

编辑:柯佳旭

日前,海南省博物馆、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海南省民族博物馆、海南省图书馆等文博单位均发布公告,中秋假期期间正常开放,并配套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让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充满文化味的假期。

海南省博物馆

中秋假期,“诗情秋意浓——书写专属扇面”“月圆品茗香——茶艺文化沙龙”“趣做玉兔灯——手工制作灯笼”等活动将在该馆陆续上演。据了解,为营造出专属节日仪式感,该馆还专门设置了清新雅致的拍照打卡立体背景墙,每日安排两场着汉服装扮的讲解员提供免费讲解,让到馆的每一位观众都可以沉浸式感受海博的节日氛围。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

9月19日,“南海鲸灵——馆藏鲸类标本展”将在该馆开展,近30件展品将让人们近距离观察到不同种类的鲸,其中两件近13米长的鳀鲸标本也将与观众见面,唤起人们对鲸和海洋的热爱与敬意。正在展出的“光融天下——荆楚文化特展”中,精巧繁缛的青铜礼乐器、精彩绝伦的玉器、瑰丽奇谲的漆木器等199件(套)荆州博物馆典藏精品则为人们展现楚国从立国、崛起、兴盛、衰亡并融入于大一统汉文化之中这一历史过程。除此之外,该馆还在中秋假期准备了“月满味至,食中秋”“月满灯明,竖中秋”共6场社教活动,家长和孩子们可一起听故事、做月饼、制花灯。

海南省民族博物馆(五指山市)

将于9月19日开展“团圆中秋,合家欢乐——亲子制作手工月饼礼盒活动”,邀请40组家庭参与其中。届时,活动老师将带领孩子们参观博物馆内的馆藏文物、讲解我国传统习俗、共同制作中秋节主题手工等,让亲子家庭加深对我国传统节日的了解。

海南省图书馆

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其中包括经典诗文诵读、少儿陶艺DIY、茶文化体验、《月亮的故事》儿童绘本阅读以及红色图片展、旅琼文艺家大讲坛、摄影公益讲座等活动,让广大群众在书香雅韵中感受浓浓的中秋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