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人寿海南分公司党支部举办“党在我心中”党史与文化知识竞赛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9-13

作者:

编辑:柯佳旭

“促使中国人民的民族意识开始普遍觉醒的重大事件是什么事件?”

“什么事件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开端?”

“第一个提出党的名称为‘中国共产党’的是哪位同志?”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9月10日,阳光人寿海南分公司党支部举办以“党在我心中”为主题的党史与文化知识竞赛。

分公司党员以小组为单位参与本次竞赛,竞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两个环节,题目全景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言论,系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伟大道路、铸就的伟大精神、创造的伟大成就。

在比赛中,各组选手从容应对,认真作答,抢答题环节竞争异常激烈。最终以刘君龙和金雄敏两位伙伴组成的小组脱颖而出。

比赛在紧张刺激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此次比赛旨在通过考题上的一个个关键词来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凝聚起前行的阳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