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服务送到家!儋州市人民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开启线上接单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6-23

作者:

编辑:柯佳旭

中国网讯 6月18日,儋州市人民医院伤口造口治疗师严世英通过微信小程序“优佳护”接单,利用休息时间前往院外压力性损伤患者家中,为患者完成了压力性损伤护理服务。据悉,这是该院在开启上线“互联网+护理服务”后迎来的第一例居家护理需求服务订单,也是海南西部地区第一次有医护人员通过正规线上流程将护理服务送到了患者家中。

“压力性损伤护理已经全部处理完毕,操作过程您也看了,您学会了,以后就可以自己购买耗材在家给老人护理了,后续还是要需要注意勤给病人翻身,避免皮肤长期受压,还有要加强营养,保持好床单位清洁干燥,这样病人才能恢复得好、恢复得快,那么我就先告辞了,感谢你们选择我们的‘互联网+护理服务’,有需要可以在‘优佳护’再次下单,我们将非常荣幸能够再次为您服务,谢谢。”完成压力性损伤护理后,严世英耐心地向患者家属陈女士(化名)进行健康宣教,随后礼貌地向患者一家告辞。

严世英在给患者护理

“这样的服务真的是太方便了!”陈女士赞叹,她介绍,自家老人无法活动,卧床时间一长就容易产生压力性损伤,以往需要到医院进行压力性损伤护理时,两个人才能把老人从没有电梯的楼上抬或背到楼下,然后通过打车或者自行开车的方式送到医院,再经过挂号排队等待才能进行压力性损伤护理,这一过程不仅折磨老人,也折磨自己。并且在“优佳护”上下单需要支出279元的服务费和几十到几百不等的耗材费,比起自行前往医院多支出了百余元,但却换来了方便省心。

严世英在“优佳护”平台上填写服务相关信息

当天下午,院里另一名具有8年从业经验的肾内科护理师吴锦梅也利用休息时间通过“优佳护”接单,到患者家中为患者完成了家庭腹膜透析护理服务,同样也得到了好评。

吴锦梅到患者家中提供护理服务

“我们的网约护士需要通过报名审核,必须具备至少5年工作经验和护理师以上的职称,必须通过统一的岗前培训并通过考核,沟通能力要好,不能有任何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不良执业行为记录。”护理部主任辛若梅介绍,医院计划在院内招募各专业护士组成管道小组、静疗小组、伤口造口小组和母婴护理小组等,各小组护士利用休息时间在网上接单为患者提供上门护理服务。

据了解,目前医院已正常开展伤口造口护理、PICC、输液港的维护、母婴护理(含新生儿抚触、脐带护理、新生儿沐浴等)、肌肉注射(只限于产科保胎,肌注黄体酮)、各类管道护理等项目,时机成熟后将逐步增加更多服务项目,让老百姓在家中就能享受到专业、便利、优质的护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