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到2025年安居房建设增至25万套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时间:2021-06-23

作者:史若木

编辑:许舒琦

《海南省“十四五”公共服务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于近日出台,根据《规划》,到2025年,海南省公共服务水平和质量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基本实现,生态环境质量继续保持全国领先水平。

公共服务是政府为满足公民生存和发展需要,运用法定权利和公共资源,面向全体公民或特定群体,组织协调或直接提供的产品和服务。《规划》涵盖目前我国公共服务体系包括的主要内容:公共教育、医疗卫生、文化旅游、体育健身、养老托育、社会福利、社会救助、劳动就业、社会保险和住房保障等方面。

到2025年,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1.5年;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案件结案率达97%,确保“十四五”期间每年城镇新增就业15万人;力争社会保障卡持卡人口覆盖率达到100%,实现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6%、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不低于95%,全省失业保险参保人数达到210万人、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80万人。

《规划》还指出,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健全完善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基本实现政府保障类住房中安居型商品住房、保障性租赁住房达到适宜比例,让人民住有所居并向住有宜居迈进。“十四五”期间,安居型商品房建设套数达25万套。

原标题:海南省“十四五”公共服务发展规划出台 到2025年安居房建设增至25万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