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海口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加充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5-01

作者:

编辑:林子慧

海口市人民医院副院长 王加充

黎明,静悄悄的行政办公楼里,有一间屋子亮起了灯,海口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加充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每天总是早早地来到办公室,用他的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以充沛的精力,早早开启美好的一天。”

王加充,男,中共党员,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现任海口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系中国医师协会胶质瘤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老年医学会神经专业委员会委员、世界神经外科联盟协会(WFNS)会员、中华医学会海南省神经外科分会委员、海南省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委员、海南省司法鉴定专家委员会委员、《神经疾病与神经卫生》核心期刊审稿专家、海南省卫生厅科研项目评审专家、海南省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家。

王加充在肾病风湿科查房

他时时刻刻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这16个字牢记心中,对技术钻研精益求精,30多年如一日,把无限的激情倾注在祖国的医学事业中,治病救人,医德高尚,赢得了患者的交口赞誉。他先后成功主持省级重点科研项目、省自然基金项目和院士创新工作站等3项,2007获海南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国内外医学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

王加充正在为患者看诊

作为一名分管医疗工作的业务副院长,他励精图治,勇当医院改革的急先锋。为了提高脑卒中的救治和癒后效果,他带领医院脑卒中团队,不断优化救治流程,培养专业队伍,科学救治,荣获国家卫健委授予的“2019年五星高级脑卒中中心”。同时,他大胆引进应用新技术、新项目,支持加速康复外科示范病房建设,在胸部外科启动海南省首家ERAS加速康复外科示范病房,使医疗资源配置更加科学高效,实现了外科手术病人少疼痛、低风险、少花销并且快速康复的目标。

王加充带队参加第四批抗疫援鄂海南医疗队奔赴湖北荆州

2019年我市出现登革热疫情,王加充带领团队放弃休假,迅速组织科学救治,终于将80多名登革热疫情患者全部治愈出院,有效地遏制了登革热的传播。2020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王加充带队参加第四批抗疫援鄂海南医疗队,连夜奔赴湖北荆州。他带领的分队科学救治,严格防范,将荆州二院75位疫情患者重症无死亡,无轻症转重症,全部成功救治出院,确保分队医护人员疫情“零感染”。由于抗疫工作成绩突出,他在湖北前线火线入党,带领医院援鄂医疗队荣获“海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被评为海南省抗疫先进个人、荣获“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