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芝药业:2020年营收9.22亿元 归母净利润同比上涨135.39%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4-27

作者:柯佳旭

编辑:符传俊

中国网4月26日讯 近日,康芝药业公布2020年年报。年报显示,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为9.2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33.93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据报告显示,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9.22亿元,同比下滑8.61%;归母净利润约933.93万元,同比上涨135.39%;归母扣非净利润约2075.52万元,同比上涨152.95%。

报告期内,业绩主要驱动因素为因受疫情的影响,公司药品、婴童康护用品以及医疗服务板块的业绩均受到较明显的影响,但在疫情期间,公司新增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的生产及销售,因此报告期内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对公司营业收入有一定贡献。

康芝药业全称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以儿童药、婴童康护用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生殖医学及妇儿健康医疗服务、医用口罩等医疗器械为主营业务的国内领先儿童大健康企业。2010年,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300086,成为海南省首家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公司曾获得“中国十大最具成长力医药企业”、“福布斯中国潜力企业”、“亚洲品牌500强”、“第九、十届海南省优秀企业”、“最佳创新上市公司”、“最具品牌价值上市公司”、“杰出品牌价值上市公司”等奖项。

未来,公司将通过发挥渠道、终端覆盖以及品牌优势,努力提升细分产品、细分服务的市场占有率,力争实现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