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毛九:2020年净利润同比下降 太二抗营收大旗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4-01

作者:柯佳旭

编辑:林子慧

中国网4月1日讯 近日,九毛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HK.09922)发布2020年度业绩报告。

据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实现收入27.15亿元,同比增长1.02%;年内归属股东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减少24.54%;实现净利润1.38亿元,同比下降25.8%。

其中,太二品牌2020年营收为19.62亿元,同比增长53.6%,占比由2019年的47.5%增加至2020年72.3%,成为了九毛九的营收“顶梁柱”。

关于九毛九及2颗鸡蛋煎饼(自营及加盟)餐厅的收入有所下跌,九毛九表示其原因主要是由于餐厅曾暂停营运、客流量减少,以及因应疫情而于2020年关闭餐厅。来自太二的收入上升,主要是由于太二及怂的餐厅网络扩张,以及两间餐厅于顾客间日益受欢迎所致。另外,同样受疫情影响,年内餐厅曾暂停运营令客流量减少,九毛九旗下品牌翻坐率2020年均呈现下行趋势。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财报中太二品牌表现亮眼,但其门店的扩张数量同样值得关注。2020年,太二酸菜鱼门店增加109家,快速扩张门店也成为太二营收提升的重要原因。但这背后也暗藏隐忧,门店的快速扩张需要耗费大量资金,这就会导致资金链处于较为紧张状态;此外其他酸菜鱼品牌的加入,加速同类产品的竞争,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太二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对其市场份额产生影响。

九毛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中式餐饮连锁经营为核心的餐饮集团,始建于海南省海口市,2020年1月15日于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HK.09922。公司旗下创立并运营“九毛九西北菜”、“太二酸菜鱼”、“2颗鸡蛋煎饼”、“怂”、“那未大叔是大厨”五个中式餐饮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