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获第四届海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03-31

作者:王棣 郑春玉 陈秀娟

编辑:林子慧

中国网3月30日讯 第四届海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暨记一等功公务员、记一等功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3月30日在省人大会堂召开,海口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获评第四届海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海口海事局陈翰冰局长作为集体代表接受表彰。

第四届海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工作是由海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文实施,自2020年7月份开启评选,旨在通过评选表彰,大力宣传公务员先进典型事迹,激励引导广大公务员坚定理想信念教育,牢记初心使命,知行合一、担当作为,立足本职岗位在自贸港建设中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共有20名公务员被授予海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15个集体被授予“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海口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通过逐级推荐遴选、深入考察、严格政治审查和省内主要媒体公示监督等环节,最终获评“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据了解,海口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是海口海事局正科级处室办事机构,现有干部职工23人,建有一支学历高、专业对口性高、业务能力高的“三高”队伍,配备岸基雷达、船舶自动识别系统、视频监视系统、北斗跟踪系统、卫星通信、(GMDSS)全球海上遇险通信系统、船舶动态数据库等多种现代化监管手段,对琼州海峡水域实行24小时不间断的高效监管,主要承担琼州海峡通航水域交通组织、信息服务、通航环境治理和险情应急救助等工作。

近年来,海口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交通强国建设为核心,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认真践行海事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交通强国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大胆创新海事服务和监管方式、强化应急能力建设,守护琼州海峡水上交通畅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在2018年“抗雾保运”、2019年海南省“护缆行动”和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冲锋在前,彰显社会责任担当,集体中涌现出一批模范先进人物,展现了新时代海事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得到行政相对人的充分认可,被中央电视台、海南日报、交通报等各级媒体和行业媒体广泛报道,先后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海南省“工人先锋号”、交通运输部“‘两学一做’先进基层党组织”“琼州海峡春运工作先进集体”及直属海事系统“三化”好形象好品牌先进集体等多项殊荣。